暮雨清明

后悔和非常君分手

#觉君生日贺#

#虽然在白熊发过但是应该也不影响#

#乙女向,厨子和菜农之间的土味爱情故事#

#祝觉君生日快乐哦,新的一年依然美食环绕哦⊙∀⊙!#





我叫韭菜。


就是那个绿油油的韭菜,菜园子里割了一茬还长一茬的韭菜,用来炒鸡蛋或者包饺子最香了。


这还是他告诉我的,他最会研究好吃的了!


我认识他之前,改善生活一般下馆子;自从我认识了他,馆子里的东西简直不能下咽了!


哦,对了,他叫非常君,是一个小仙男,有一头金灿灿的长发,有一身白白嫩嫩的皮肤,穿着亮闪闪的纱衣,说起话来温温柔柔的,笑起来想让人捧在手心里舔。


有一次我就把我的想法跟他说了,他就笑,笑着说你就这么看我的啊?小仙男?


我拄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觉得他可能是对我的彩虹屁不满意?那怎么行!这种五星级米其林大厨要是被我气跑了,以后我因为怀念他(做的菜)吃不下别人做的东西被饿死了怎么办!


于是我绞尽脑汁换了一套说辞:非常君,头发发黄,约么是没保养好,皮肤这么白,是不是住在地底见不到阳光啊?说话这么软,一看就是个苦情男二,身世凄惨还要被女主抛弃。笑起来特别假,简直就是带了一个面具……哎哎哎!你看你看!现在笑起来更假了!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非常君好像想要抄起身后的擀面杖给我来一下子。


啊欧~我思考了一下我们之间的武力值差距,觉得他一棍子下来我可能会死。


幸好非常君还是个温温柔柔的小仙男,小仙男怎么能随便做打人这么不文雅的事情呢?





我觉得我还是刺激到他了,因为下次他再来找我的时候就换了一身大棉袄。


黄澄澄的!镶着虽然是珍珠但是看起来就是○扣子的!款式老旧像我姥姥穿着的!


大棉袄!


完了完了,小仙男刺激傻了。


这可是夏天啊!


我真是罪无可恕嘤嘤嘤~


我一边在心里泪流满面地自责,一般翘着腿递给非常君一瓣冰镇瓜。


清凉解暑,还是老娘最新研制出来的黄瓤的!


不是老娘小伙伴老娘还不给呢哼唧!


后来我又偷偷跟他说,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一身跑起来的时候像一个巨大的蛋饺子,美味极了!


【蛋饺子:鸡蛋裹肉的长条状美食,我的最爱(*^▽^*)】


非常君用表情表示并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递了一个瓜皮~


【瓜皮:请带口音的读(*^▽^*)四川口音的瓜皮】





非常君是个先天高人,贼高贼高那种,高的没边儿了。


据说比现在台面上的素贤人还高,比现在救火队拆迁队队长一页书前辈还高。


怎么可能!一页书可是灭境来的,灭境能量极比苦境高出好几个档次呢!


非常君就笑笑:怎么不可能?


我想了想,说:不过就算你比一页书高,那人家在武林的地位也在那里呢。有多少厉害角色,不还是成功被一页书素贤人他们铲除了?


非常君的笑突然就僵硬了,真的就像带了一层面具一样。


他说:哎呀,反正你们这些武林以外的百姓,也不懂武功,谈论这些干什么。对了今天晚上吃什么?


我想说才不是呢,我们这些普通百姓就是要依附武林才能在一个接一个的灾难中生存下来,但是又想到这么空口争论也没什么意义,大概只有他们真的打上一架才有结论吧。


而且,我隐约觉得,现在非常君笑的……


怎么说呢?有点恐怖。


大概是我看错了吧。





我家住苦境,是个普通的苦境老百姓。


苦境老百姓苦啊~~~


苦境这个地方,天灾人祸,一茬接着一茬,简直让人喘不过气来!


听说外面的世界还有集境、灭境、道境、四魌界……好多好多地方,不过我倒是从没想过搬家,就这么住一个小破屋子守着一个小破院子住了下来。


唉~


有什么办法?


莫得办法~


道境被冻住了,灭境听说武力值敲~~高,四魌界虽然安稳但是政治压迫太恐怖……emmmm,其实还是苦境好啊,苦境在怎么天灾人祸还有个领头的素闲人(划掉)素贤人呢,素贤人别的不说人品是真好,换成别的人只怕早就撂挑子不干了。


而且……事实上对我来说搬不搬家也没什么关系了。


我的亲人,朋友,都在这一场场的灾难中失去了。


所以我走不走,又有什么关系呢?


孤家寡人一个罢了。


更何况,这里有我的回忆啊……


我叫韭菜。


菜园子里割了一茬还长一茬的韭菜。


我……什么也不能代表。





我和非常君相识于我的第五次死亡。


那次魋山崩塌,我看着满天因山崩而弥漫的扬尘,视线定格在最后一秒的天空。


是灰色的。


多么熟悉啊。


反正,每次都是这样。


每次都是……


只不过有点可惜家里那两只老母鸡和一园子韭菜,好不容易才长那么大呢。


咦?


我睁开眼睛。


咦咦咦?


我眼前这个黄色的小哥是谁?


你这个头型好丑哦!


你为什么亲我?我不是死了吗?噫呦难道说是恋尸癖!?


我惊恐地裹紧我寄几。


我看他的表情好像想把我塞回到废墟底下再填两层土。


小哥自我介绍是昨晚借宿于我家的旅人。


我说屁咧,昨晚的是一个蓝色小帅哥,不是黄色的。


他说他走遍苦境每一个地方,就感觉……我家的韭菜最好吃,就顺手把我捞出来了。


没想到我被灰尘呛死了!


他刚刚正在给我做最后的抢救,俗成人工呼吸。


没想到我又活了!


我:呵呵,你没想到的事情还多了去了呢!


老娘身为苦境刁民零点准时刷新!





我叫韭菜。


菜园子里割了一茬还长一茬的韭菜。


韭菜代表百死不僵的苦境百姓。


他叫吃瓜君(划掉)非常君。


总是在路过的流浪美食家,比我想象中命长的炮灰群众。


非常君代表见证苦境高人们神仙打架的吃瓜群众。


我有的时候觉得,我们真的好般配。





但是我们还是分手了。


我先提的。


起因是他的小伙伴们回来了,他就变得很忙很忙。


就是那个天天打个不停其实就是在调情的那对儿啦,连我看着都忍不住想吃一瓣瓜,更不用说从千年前就开始吃瓜围观的非常君啦。


每次非常君大概都一脸回去就烧死你俩的表情。


但是我偷偷看了,他与小伙伴待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欢喜。


我怎么舍得他牺牲跟小伙伴玩耍的时间来陪我这个无聊的妹子呢?爱他当然是要让他快乐啦!


于是我大度地说分手吧。


其实哪有那么大度。


只不过我知道,如果我不说,总有一天,他会连招呼也不打地再也不回来。


苦境有一个词叫天命。


我最讨厌这个词了,因为它意味着身不由己。


苦境定律第三百六十五条:当平静生活被奇奇怪怪的事物打破的时候,大概就是天命到了。


而他一直在笑着,带着些宠溺地说:好吧。


也许是真的缘分到了,他对于分离,也从不挽留。

也许也是从来留不住。


他真的一直在笑,从我认识他开始,到我离开他为止。或者说从我不认识他开始,到我离开他不止。


这么长久的时间里,他没有过眼泪,甚至很少生气,很少伤心。


哪怕是遇到相左的问题,他也是经常笑笑就迁就了我。


他真的在笑吗?还是只是习惯了?


我真的很想见他开怀地,肆意地,笑一场。





楚天行死了。


庭三帖死了。


越饺子死了。


天迹死了。


地冥死了。


法儒死了。


我对苦境武林了解不多,但是大概是知道这几位是非常君的亲友团的人,而且这些也都是鼎鼎大名的人物。


我不知道此时非常君心里该有多么伤心,但是作为一个见证了一茬茬的死亡的韭菜,我只能希望非常君能活到退隐。


这是我的一点私心。


直到……


据说天迹法儒是人觉杀的而且现在人觉磨刀霍霍向猪羊(划掉)人之最?!


说好了小伙伴手拉手向着邪神进发呢?


原来是死于内斗?!


我幼小的心灵感觉到了深深的伤害,忍不住裹紧我的小被子。





明月不归沉。

明月,不归,沉。


饶你皎皎如明月,终是不归路上,沉沦。


非常君的小岛被炸沉了,他也自盖天灵而死。


我以为我会悲痛欲绝乃至癫狂,然而并没有。


他说他比一页书强,他说他迟早有一天干掉天地法,他说他最讨厌天命才不要顺着天来……


他是笑着说的,于是所有人都以为那是一个无伤大雅玩笑。


原来不是。


可惜当时我不知道。


我很平静,像极了他平时的样子。


我笑着说,我来给他收尸的。





有一只猫


它死了一百次


它被主人摔死


它被石头砸死


它被河水淹死


它在第二天早上活了过来


并不知道疼痛


并不知道伤心


在第一百零一次的时候


猫爱上了另一只猫


他们一起生活


一起吃饭


一起嬉戏玩耍


后来另一只猫死了


猫在另一只猫的尸体前哭啊哭


哭晕过去了一百次


终于


猫趴在另一只猫的身前一动不动


猫第一百零一次死了


第二天的太阳照在猫的身上


猫没有醒


猫永远也不会醒了


十一


其实……


其实你知道吗,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想……


我后悔了。


什么呀!不是后悔跟他交往啦!


我是……我后悔和非常君分手了……


哦~你说什么?


舍不得他的仙门秘法?想不到他是笑里藏刀?或者是后悔分手了以至于没能在最后规劝住他?


没有啊。


我只是想……


只是想……


如果当初没有和非常君分手,在最后的时间,是不是还能够有一两句的关心问候,让他不至于最后太过孤单……


我抬头,看向天空,一片湛蓝。


在苦境能看到这样干净的天空的时候可不多,也只有在一个大灾难刚过去下一个大灾难还没爆发出来的时候才能看到。


干净的令人心碎。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